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 首张罚单开出

[ 社会民生 ]    
2021
10-09
07:49

本报讯 自8月1日《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正式施行以来,区消防救援大队全面深入高层民用建筑进行检查,重点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消防控制室人员在岗履职等进行全面检查,持续“收紧”高层安全网。

近日,在对杭州易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监管的德意中兴广场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时,消防人员发现该单位存在违规现象,在停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等相关高层建筑消防设施进行维修时未进行公告、未制定应急预案、未落实防范措施。

根据《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四十七条第六项之规定,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其开出辖区内首张罚单,且予以处罚2900元,对物业及其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教育和告知。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大高层建筑相关安全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引导民众、单位树立起关注消防、敬畏生命的意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高艺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