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救”在身边!这几场培训“干货满满”

[ 北干 ]    
2021
10-08
16:49

为提高辖区居民和企业职工防灾避险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连日来,北干街道开展了这样几场“干货满满”应急救护培训。

01

“学 在 身 边”

29日,利用机关夜学的契机,街道特邀来自区红会的韩会萍老师,借助图片、视频、真实案例等,为机关干部讲解了应急救护处理、常见止血方法、心肺复苏抢救、AED操作等方面的内容,并进行了现场模拟操作。

现场实操

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机关干部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既学到了应急救护知识,又学会了应急救护的方法和技能。

02

“救 在 身 边”

24日,一场以“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在北干街道办事处八楼会议室如期举办,各村社和辖区内企业员工共计102人参加本次培训。

通过一天的理论学习及实操考核,共有88人通过考试并拿到了红十字会救护员证。至此,2021年度北干街道红十字会培训已完成3场救护员培训,4场普及培训,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年度指标任务。

通过举办“干货满满”的救援培训,让学员们系统学习了各类突发事件及意外的处理方法,掌握了紧急救护的基本技能,他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向家人、朋友及身边的人普及此次应急救护的知识,使这些知识和技术运用到实际工作生活中,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 科普时间 ☆

● AED是自动体外除擅器的英文缩写。目前北干街道在大型综合体如万象汇,汇德隆,开元名都等公共场所首批配置了9台AED,另外各地铁站点均已配备。

●用手机查找附近AED的方法:微信打开“支付→城市服务-杭州→杭州市急救中心→AED查询参考”。

微信打开“支付”

点击城市服务

搜索框输入“杭州急救中心”

选择AED查询参考


来源: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