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美核潜艇发生撞击事故 造成多人受伤

[ 国际 ]    
2021
10-08
11:06

美国太平洋舰队当地时间7日发布声明称,美国海军海狼级快速攻击潜艇“康涅狄格”号2日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国际水域作业时发生撞击,潜艇目前处于安全状态。有报道称,事故造成多人受伤。

声明说,“康涅狄格”号在上述水域作业时在水下撞到了一个物体。事故没有造成“危及人员生命的伤害”,潜艇目前处于安全稳定状态,其核推进动力装置和反应堆舱没有受到影响且维持全面运转。目前正在评估潜艇其余部分的损坏程度。

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网站援引一名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说,有11名水手在事故中受轻伤。另一名官员表示,事故发生后,该潜艇浮出水面,一直保持水上航行状态,目前正驶往关岛,预计8日入港。

报道说,“康涅狄格”号是美军现役三艘海狼级潜艇中的一艘,属于美海军现有战斗力最强和灵敏度最高的攻击潜艇之一。

报道说,当前公开的类似事故可追溯至2005年。当时,美国海军“旧金山”号潜艇全速航行时与关岛附近一座水下山峰相撞,造成一名水手死亡。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黄恒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