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报警电话连番求助 中风老人得到救援

[ 社会民生 ]    
2021
10-08
08:17

近日,城厢派出所先后接到两名群众报警,两人是亲戚关系,均称一位在萧山的家人很可能遭遇了突发状况,急需救助。由于两人都不清楚当事人的具体位置,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随即展开……

“我大伯可能出事了。”最先打来报警电话的是当事人的侄子,对方在江西,称在萧山打工的大伯不久前给自己打电话说“人有点不舒服”。因相隔两地,他便让大伯多休息,必要的话去医院看看。后来放心不下,他又回拨电话问候,却再也打不通。

大伯一直未婚配,无儿无女,独自在萧山生活,没有其他联系人,因此报警人只能求助萧山警方。然而报警人不清楚大伯的具体住址,只知道其在萧山某旧货市场附近修鞋。

接警后,城厢派出所值班民警肖铭伟一边进一步与报警人沟通,以获取更多线索,一边安排队员前往旧货市场寻访了解情况。

正在此时,又一个报警电话打进综合指挥室。“我哥哥出事了!我不知道他住在萧山哪里,但他一定有危险!”这次打电话来的是当事人的弟弟,他不久前接到大哥电话,称“起不了床了”,后来大哥的电话便无法打通。

因担心大哥安危,报警人从江西老家一路赶到萧山,到大哥常去的地方和医院都没找到人,于是把最后的希望寄托于警方帮助。

两个报警电话反映的是同一个人徐师傅的情况。救人刻不容缓,城厢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积极对接指挥中心,通过深入研判,终于查明当事人徐师傅的具体住址。此时,徐师傅的弟弟也赶到附近,搜寻警力带其一同前往救人。

临近中午12点,众人赶到萧西路一处老房子,里面隐约有音乐播放声,但民辅警多次敲门呼喊均未得到回应。事出紧急,和徐师傅弟弟商量后,肖铭伟果断决定破门。

进门后,大家发现徐师傅歪着身子靠坐在床沿,见到众人进来,想挣扎着起身,但马上瘫倒下去。虽然还有意识,但人已经无法说话,行动也十分困难。

大家赶紧上前将徐师傅搀扶起来,根据情况判断其应该是中风了,于是立即拨打120,寻求医护人员专业帮助。随后,民辅警协助将徐师傅抬上救护车。徐师傅弟弟连连感谢:“要不是你们,我哪里能找到这个地方。”

事后经了解,当事人徐师傅今年62岁,是江西上饶人,在萧山打工多年,一直单身独居。这次所幸救治及时,徐师傅目前已无大碍。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