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文旅菜单”丰盛 国庆长假区内游受热捧

[ 社会民生 ]    
2021
10-08
07:55

昨日,国庆黄金周落幕。今年国庆期间,我区推出了“云游萧山”新形式,“文旅菜单”格外丰盛。同时萧山区内游受热捧,尤其是非遗主题旅游线路迎来热潮,吸引不少市民游客纷纷“打卡”。

推出“云游萧山”新形式

“拿起一只花雕醉蟹,咬一口饱满的蟹黄和蟹膏,刚入口,是一点甜,很快,蟹的鲜美占了上风,在唇齿间渐次爆发……”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在开元名都大酒店上演。萧报主播黄婷、魏乐钇走进开元名都大酒店后厨,与星级大厨一起轻松解锁醉蟹和醉虾的秘方。

“感谢直播,让我学会了醉虾和醉蟹制作方法”“秘籍已收藏,看完直播就准备去买蟹了”……直播间内,市民朋友们积极响应,与主播们实时互动,瞬间点燃了直播间的人气。

这是萧山日报社在国庆期间推出的“主播带你逛萧山”特别活动。自9月30日起,6位萧报主播进行了8天8场直播,带领大家“云游萧山”。比如带市民朋友们“云”逛吃逛玩新开业的奥体印象城;带大家“云端”欣赏第二届高帆杯“行走中国”全国摄影大展,探寻照片背后的故事;走进红色沃土——衙前,用镜头带大家走街串巷,触摸祖国母亲的每一个“神经末梢”等。

通过直播、视频的方式,将萧山最新、最具代入感的旅游玩乐体验展现给市民朋友,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沉浸式地感受萧山的文化和风景。

非遗主题线路掀热潮

在楼塔老街细数古巷旧弄沉淀的岁月,欣赏国遗楼塔细十番的演出,品尝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国庆小长假期间,市民王女士带着一家人走进萧山最南部的千年古镇楼塔,零距离感受非遗主题旅游线路的魅力。“这趟楼塔之行让我们了解到萧山区原来有那么多非遗项目,而且保护传承得那么好,真是大开眼界。”王女士说。

这个假期,游客们纷纷走进非遗主题旅游线路上的各镇街,打卡特色非遗项目。比如在浦阳镇郦氏官窑工作室学习南宋官窑瓷制作技艺,享受惬意的时光;在戴村三清茶庄园品尝“清澈、清香、清醇”的茶汤,体验三清茶的炒制技艺;在河上镇欣赏市遗西山红石雕的典雅,了解国遗河上龙灯胜会的历史等。

“随着萧山正在创建钱塘潮涌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各镇街在国庆期间都推出了丰富多彩、接连不断的民俗文化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感受非遗传承魅力的同时,也沉浸在浓厚的国庆氛围中,所以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在国庆迎来热潮。”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景区活动异彩纷呈

夜探奇妙海洋,近距离与海洋天使白鲸互动,跟着科普老师一起学习海洋知识……这个国庆假期,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的节日气氛浓厚,夜宿特别活动、鲸奇之旅、人鲸之恋、海象表演等长乔五大精彩演绎轮番上演。

这仅是其中一幕。国庆期间,区内各大景区文化活动异彩纷呈,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推出户外露营、爱国电影展播、乐队live、水景秀、湖上夜游等活动,成为省内外游客热门“打卡地”;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的“月光游园会”回归,聚焦最热聚会游戏、放花灯、“打卡”网红国风绮梦长廊等活动,游客络绎不绝。

此外,不少文化场馆还推出了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比如萧山图书馆举办“重温光辉历史·坚定奋斗信念”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新中国史主题知识竞赛,增进广大读者对新中国历史的了解,激发拳拳爱国之心;萧山博物馆推出了“逐梦九天”线上竞答活动,邀请观众参加航空航天线上知识竞赛,吸引众多市民以“云答题”的形式庆祝祖国华诞。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区文旅局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