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游出浓浓文化味 国庆假期 “浙”里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 浙江 ]    
2021
10-07
14:14

文化浙江,魅力闪耀。今年国庆假期,我省各地各景区和公共文化空间不断“升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多地推出的“文化游”成为假日文旅一大主流,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深受群众喜爱。

红,是永恒的璀璨。

节日期间,西湖景区、拱宸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由杭州演艺集团派出的多支文艺表演队伍上演了4场民乐专场音乐会、23场快闪演出,所到之处红旗飘扬,节日氛围浓厚。

“我爱你,中国!”悦动之江大地。绍兴周恩来祖居内,循环播放《国庆往事》《榜样——周恩来的故事》《建国大业》等纪录片和影片,游客观影后把美好祝愿写在“祝福墙”上;多个景区邀请游客与国旗“同框”,留下与这抹红的最美合影……

雅,是心灵深处的追求。

古色古香的老字号、满身绝活的手艺人……为期近一个月的“宋韵风情月”系列活动与假期同步启幕,市民、游客在杭州清河坊街区逛宋韵市集,观看民乐、杂耍等表演,在鼓楼欣赏宋韵国风音乐角流淌出的动人音符,共赴一场南宋之约。

“可以向非遗传承人学习体验民间工艺,对传统非遗和宋韵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太绝了!”在清河坊游玩的一位湖北00后游客感叹道。

在400年历史的“古阁”邂逅“古人”是什么样的体验?国庆假期,宁波天一阁举办“大明风华——沉浸式汉服情境秀”活动,身着汉服的“古人”带着游客品茗作诗、听琴赏花,将古时的光景与时下的盛世华年完美结合。

潮,成为年轻人青睐的新玩法。

今年国庆假期,全新开街的闲林埠老街推出的“奇十妙想,星空好趣节”独具特色。星空音乐会客厅,带来动听旋律;星空好趣市集,集国潮、非遗、文创、手办等于一体,兼具潮流和复古。

各地文化地标更为假期“文化味”增添了一抹亮色。

在安吉,每天有近7000人来到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借助4D投影等黑科技探究地理人文,感受科学的神奇。“安吉馆每天只能预约7000个名额,基本都是约满的。”该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嘉兴图书馆,以丰收为主题的画展,展出了多彩多姿的优秀儿童创意绘画作品;而南湖革命纪念展展厅内聚集了不少家长和小朋友,成为学习历史的另一课堂。

在金华燕尾洲畔的中国婺剧院,每天都有婺剧惠民演出上演,演出剧目包括《一门三进士》《三姐下凡》《花田姻缘》《狸猫换太子》等。“大剧场前5日每日一场,小剧场每日两场。”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满足市民观剧需求,10月4日还特别增演了一场婺剧现代戏《信仰的味道》,深受观众好评。

假日文旅活动呈现出更加多元化的韵味,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加个性化的内容选择,让这个特别的节日更具仪式感。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徐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