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今明地铁运营时间有调整!假日返程,注意这些事!

[ 杭州 ]    
2021
10-06
16:35

国庆假期余额不足,杭州将迎来返程高峰,这份出行攻略,看仔细了!

今明地铁运营调整

10月6日至10月7日,地铁线网将延长运营半小时,1、2、4、5、6、7、8、9、16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长至23:00左右。

1号线

首末班车时间

2号线

首末班车时间

4号线

首末班车时间

5号线

首末班车时间

6号线

首末班车时间

7号线

首末班车时间

8号线

首末班车时间

9号线

首末班车时间

16号线

首末班车时间

(10月6日至10月7日,延时半小时)

高速返程,这些信息要掌握

返程高峰时段预判

今明天8时-22时(根据以往国庆长假来看,10月6日当天的返程流量达到最高);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如遇各条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时,及时更新导航设备,根据导航提示做出合理绕行。

特别提醒

今明天8时至20时,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包括G2504杭州绕城高速柯桥西收费站)限制黄牌载货汽车进入高速。

返程易堵路段

1.G56杭徽高速杭向岳山隧道群、於潜互通附近

2.G25杭新景高速场口互通、杭向富春江大桥、乾潭互通、中埠枢纽附近

3.G92杭甬高速杭向红垦枢纽后方

4.S14杭长宜高速杭向牛角山隧道、径山枢纽

5.G2504绕城环线杭向下沙大桥、衢向张家畈互通后方

6.G6021杭长高速杭向杨村桥互通后方

7.G4012溧宁高速杭向窑山顶隧道群

国庆假期返程期间,各服务区都易出现车辆饱和,特别是G25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建德服务区、G56杭徽高速临安服务区、龙岗服务区、S14杭长宜高速径山服务区等受旅游自驾车辆出行剧增影响,容易饱和甚至出现排队倒灌至主线的现象,建议驾驶员提前加好油,早做休整。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假期返程,请注意以下几点:

1.提前规划,错峰出行

出行前要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科学安排出行时间,合理设置导航,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司乘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车辆在高速上行驶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如遇排队缓行不要急躁,不要随意变道插塞,更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硬路肩),避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刮擦碰撞事故。

2.分心驾驶危害大

行车过程中,一些不经意的小动作,例如开车使用手机、拿取物品、调整座位、吃东西等行为都可能造成对车辆掌控能力变低、反应迟缓、注意力分散、遇突发状况会手忙脚乱等情况,事故的发生往往出现在分心的这短短几秒中。开车上路,安全第一,切勿分心驾驶,以免发生意外。

3.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故障,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

在车辆能动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将车开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拨打12122报警;

如车辆不能移动,务必打开双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放置好三角牌,人员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后,拨打12122报警电话;

如果是多车事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简单拍录视频或者照片,交换驾驶证、行驶证,就近下收费站下高速或行驶到服务区后,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交警处理,千万不要为了一起简单的事故,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滞留,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和造成长时间的拥堵。

建议下载安装“交管12123”手机APP软件,注册用户并登录后即可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快处快赔功能进行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此外,返程过程中,如果免费时间即将结束,还没到达目的地,可从就近出口下高速,重新拿卡后再上高速。

今明天铁路杭州站计划增开旅客列车115趟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6日、7日铁路杭州站计划增开旅客列车115趟。

铁路部门提醒,国庆假期旅客返程集中,请广大旅客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避开高峰时间和易拥堵路段,尽可能提前赶到车站,为安检进站候车提供充足的时间。如需准确掌握列车实际开行情况,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查询,以便合理安排出行。旅行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防疫措施,戴好口罩、勤洗手,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