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今天依然热得像夏天 好消息是“秋老虎”就要蔫儿啦

[ 浙江 ]    
2021
10-05
09:55

       这个十一假期,“秋老虎”气势汹汹。

  你是不是跟天气君有相同的感觉:这哪是国庆,明明就是暑假!

  昨天,全省大部分地方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1-34℃,尤其是常山(35.6℃)、开化(35.1℃)和建德(35.0℃),仿佛又回到了炎热的夏天。

  同时,由于降雨太少、天干物燥,我省的森林防火等级也为高。而且,天气君这两天发现,钱塘江在杭州滨江区浦沿出现了罕见的江滩外露,这说明水位已经非常低了。

  那么,什么时候降温?什么时候降雨?

  据浙江省气象台10月4日发布的全省天气预报,今天沿海地区多云,夜里转阴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明天东南沿海地区阴部分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1-23℃。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沿海地区29-31℃;其它地区31-33℃。

  其实,昨天浙江省的高温范围已经明显缩小了。今天,"秋老虎"的威力还将继续减弱,但还会是一个大晴天。我们的体感温度依然很热,大家出门游玩时,一定要做好防暑工作,最好避免在最热的午间出门。

  这只厉害的“秋老虎”,到底什么时候能“下线”?

  好消息来了:从明天(6日)起,随着副热带高压南撤,高温开始减弱,降雨天气也将增多。雨水以来,这只凶猛的“秋老虎”也只能认怂。

  接着,一个冷空气要来浙江,会有一个降雨过程。

  据预测,7日,浙南和沿海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部分有雷阵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