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35℃ 杭州昨天热得像暑假!今天可能创造新纪录

[ 杭州 ]    
2021
10-03
08:42

跳舞的花木兰 屋顶的音乐节 脱口秀……

国庆假期第二天,又是阳光满满的一天,昨天杭州白天温度冲到了33.5℃!热么?杭州气象台预测今天会比昨天更热,最高气温更会向35℃的高温线发起冲击。感觉这个国庆假期热得像暑假。

如果觉得白天太热不愿意出门,那就晚上去看演出吧。这个国庆,杭州的演出市场“神仙打架”,各种类型齐聚,并且老少通吃。

请收好,我们精心挑选的国庆杭州演出日历来了!

今天杭州可能创造新纪录

今天杭州最高气温一旦达到或超过35℃,那么可能创造一个新的历史纪录。

杭州历史上10月只出现过一个高温日,即1984年10月2日。当天最高温度是35℃。今天要是冲击高温线成功,那么就将成为杭州历史最晚高温日。

接下去的两天,杭城“炎值”依然居高不下,预计5日前,市区最高气温都会在32-35℃。

近期天气连晴,白天紫外线强烈,还请大家做好遮阳防晒措施;同时空气湿度小,气象火险等级高,需注意用火、用电等安全。

好消息是,6日开始气温会有所回落,在北方冷空气和台风的夹击下,副热带高压将减弱东退,杭州天空云量增多,午后甚至有短时阵雨出现。

全国方面,中央气象台预计,北方降雨将进一步增强。而在频繁的秋雨影响下,预计,4-7日北方气温将大范围创入秋后新低,其中西北地区东部、黄淮等地的不少地方,国庆假期前期最高气温还能达到30℃上下,假期后期将累计降温幅度达到10℃以上,气温几乎打对折。

然而在南方,随着副热带高压再度加强北抬,高温范围又将明显扩张,今日至5日左右是此轮过程“秋老虎”势力最强时段,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暑、防晒措施,谨防中暑。

去剧场看演出

白天太晒不想出门,又不想人挤人?

走走走,去剧场,看演出。

10月3日:看没有演员的演出

演出时间:横跨国庆到10月17日

演出地点:西戏LIVE(滨江区西兴路2333号星澜里3F)

没有演员的演出怎么演?

当代剧场《青鸟·折叠》是由西戏出品,联合独立艺术家胡艳君团队共同创作的一个展演空间,由装置、灯光、烟雾、气味、音乐等多重媒介共同编制。观众入场后,将模拟《青鸟》主人公的冒险经历依次穿过多个空间,漫游其中。

10月4日:杭州越剧院的65岁“生日宴”来了

演出时间:10月4日、5日

演出地点:杭州剧院(武林广场29号)

“四季有越”作为庆祝杭州越剧院建院65周年的年度主题巡演,与观众朋友们的“赏越”之约已旅程过半。金秋时节的杭州站,全团上阵的主场+群星闪耀的客场,确实是豪华得不得了,看看这节目单:《红楼梦》《王老虎抢亲》《宝莲灯》《珍珠塔》……都是经典戏剧选段。

10月4日:笑果明星演出季——国庆限定

演出时间:10月4—5日 19:30-21:00

演出地点:运河大剧院(桥弄街399号)

还用说什么?票是早就售罄了,不过一般还是有人临时去不了会转让的。要捡漏的话,记得做好安全防范,最好是走有平台保障的那种。

10月5日:听艾福杰尼玩泥巴

演出时间:10月5日

演出地点:大麦·66Livehouse(新北街85号三层)

不知不觉,艾福杰尼都出到第三张专辑了,“泥巴世界Muddy world”2021全国巡演杭州站,长假的中间,不听个嘻哈吗?

10月5日:在五星级酒店屋顶看音乐节

演出时间:10月5日-7日

演出地点:索菲特西湖大酒店6楼户外花园(西湖大道333号)

爱音乐的,国庆节还有一个音乐节可以选择:首届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

在过去50年的历史中,蒙特勒爵士音乐节曾有无数著名歌手呈现精彩表演,现在首次来到中国,拉丁钢琴家罗宁将拉开音乐节两天现场演出的序幕,三次获格莱美奖的Ricardo Vogt和他的搭档带来原汁原味的巴西bossa nova音乐,还有杭盖乐队、爵士吉他手顾忠山、万晓利等。

10月6日:来看舞剧《花木兰》

演出时间:10月5日、6日

演出地点:杭州大剧院(新业路39号)

民族舞剧《花木兰》以“孝”“忠”“爱”为主线串联,讲述了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完成使命、追求爱情到回归和平与自由的故事。中国舞蹈最高奖——“荷花奖”获奖剧目《永不消逝的电波》《杜甫》团队出品,郝若琦主演的《花木兰》有多热卖?都已经加场了。

10月7日:陈佩斯监制的音乐剧,可能需要准备纸巾

演出时间:10月6日、7日

演出地点:红星剧院(建国南路280号)

拿过韩国音乐剧界各项大奖,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还是感动了陈佩斯,于是,陈佩斯亲自也是第一次担任艺术总监的音乐剧——就是这部《寻找家人》。

两位老太太,三只小动物,为什么能看哭很多人?我没看过,接这部戏的女演员说:“我朋友看过原版,听我说要演的时候,疯狂劝我一定要接!”

从故事层面,《寻找家人》中文版保留了中国与韩国很多相通的东方文化元素,也融进了我们中国特有的一些社会、时代背景,再加上一些地域元素,比如一个东北老太太跟南方老太太。如果假期的最后一天需要一个结尾,或许这部合家欢的音乐剧,是个不错的选择。

是不是感觉选择还挺多的?有没有想带家人一起看一场?不要忘了戴好口罩,注意防疫,安全观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宋赟 摄影 夏阳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