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献礼国庆!浙江推出第九批“中国梦”新创作歌曲《本色》MV

[ 浙江 ]    
2021
10-02
16:43

10月1日起,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出品的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本色》MV在全国多个中央级、省级媒体播出。

作品《本色》由洪声作词、胡旭东作曲、殷秀梅演唱、朱海监制,入选中宣部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名单。作品的创作灵感,来自于从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的历史巨变。歌词视角宏阔,立意深远。从跨越一百年的历史时空,描绘了一幅时代勇者迎风高歌、踏浪如歌的壮丽画卷,表达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初心本色,体现了对未来的饱满激情。作品曲调风格新颖、庄严,大气磅礴又亲切抒情,让人们在感奋和激荡中产生强烈的心灵共鸣。

《本色》歌词

一次次聆听红船的诉说,

追忆它曾经的波澜壮阔,

嘹亮信仰的山,

奔腾热血的河,

无数水手迎风高歌,

载来壮丽的山河。

一年年追随红船的前行,

未来的领航已激荡心窝,

踏上强国的路,

高扬复兴的帆,

呼唤勇者踏浪如歌,

豪迈壮志比海阔。

我是红船永远的青春,

红船是我生命的本色,

奋进的中华向我召唤,

我和红船风雨并肩一路高歌。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