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全球首条二代电子显示新材料生产线,在萧山全面投产

[ 时政经济 ]    
2021
10-01
17:25

日前,杭州乾智坤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三江汇·创谷的生产基地内举行了点火开工仪式,标志着世界上最抗摔的电子视窗新材料-微纳晶二代手机盖板、背板生产线在杭州三江汇·创谷顺利全面投产。

图片

显示技术的进步极大地改变人类生活模式,已成为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技术之一。高强度显示屏材料位于显示产业链上游,目前采用广泛的是高铝电子玻璃材料,其关键技术和市场长期被国外厂家垄断,我国面料“缺芯少板”和“卡脖子”的窘境。

乾智坤达新材料致力新型显示关键材料的战略规划和科研开发,成功量产的透明微纳晶2代电子显示新材料,全面替代电子高铝玻璃、超越并替代锂铝硅玻璃、超越“超瓷晶”,有望打造全新显示材料品牌,突破“少板”窘境。

据了解,透明微纳晶2代电子显示新材料是一种性能优良的显示用微晶材料,具有高强度、高硬度(耐刮伤)、高透光度、低脆抗摔等优点,可热弯加工,可调色,是满足5G毫米波通信和无线充电等技术需要的理想视窗材料。

图片

点火仪式上,乾智坤达新材料董事长王波表示:“透明微纳晶2代电子显示新材料生产线的成功点火,在我国显示材料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我们实现了从技术、产品跟跑到创新引领,从小试、中试到批量量产的重要跨越,实现了从产线装备全部自主研发国产化到原材料全部自主可控,打破传统老旧生产工艺所带来的环保及能耗问题。我们的装备及生产工艺实现了零排放、低能耗、高附加值,每万元工业产值0.20吨标煤能耗的优异成绩,为我国的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国家战略贡献了微薄之力。”

未来显示,材料为“王”。中国建材集团、中材人工晶体研究院院长李勇表示,乾智坤达微纳晶2代电子显示新材料,全面超越高铝显示玻璃,支撑了我国5G通讯产业跑出“加速度”,为我国抢占未来显示前沿的战略“制高点”作出了贡献。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叶居安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