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在地图中寻找党的足迹

[ 浙江 ]    
2021
10-01
16:27

跟随一张张地图,追忆建党百年历史。9月30日上午,“地图上的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特展在浙江图书馆开幕。

此次展览主要分为两个单元,重点通过地图展示、历史照片、文字说明等,以点带面讲述建党百年历史。第一单元放眼全国,主题为“红印中国:百年风雨铸就辉煌”,主要结合党史发展时间轴,通过《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图》《土地改革进程图》《对外开放新格局》《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图,展示重要时期的重要事件,描绘出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第二单元立足浙江,主题为“红印浙江:百年潮涌乘风破浪”,主要着眼浙江党史,通过展出《开天辟地》《艰苦创业》《乡村振兴》《重要窗口》等图幅,诠释中国共产党领导浙江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

据悉,该展由省委宣传部、省自然资源厅、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联合主办,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和浙江图书馆共同承办,展览将持续到10月20日。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郑铭磊 通讯员 李龙云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