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第八个烈士纪念日,袁家军等省党政军领导向烈士敬献花篮

[ 浙江 ]    
2021
09-30
17:13

9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袁家军等省领导向烈士敬献花篮。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弘扬伟大英烈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省党政军领导向烈士敬献花篮 袁家军葛慧君等出席 黄建发主持

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今年的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省和杭州市党政军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在杭州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学习英烈事迹、铭记英烈功勋、弘扬英烈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时值金秋,天高云淡,风清气爽。云居山上,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庄严肃穆。8时45分,袁家军、车俊、葛慧君、乔传秀、黄建发等领导同志和各界干部群众,驻杭解放军、武警官兵及公安干警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步行来到纪念碑前,静默肃立。

“礼兵就位!”一声号令,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两列行进到纪念碑前持枪伫立。伴随着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默哀毕,少年儿童代表面向烈士纪念碑,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向烈士敬献花篮。深情悠扬的《献花曲》中,18名仪仗礼兵稳稳抬起9只大型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在纪念碑前整齐排开。挺拔的红掌、清雅的百合,寄托着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花篮分别由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驻浙解放军、武警部队,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爱国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家属,省少先队敬献。

9月30日上午,省和杭州市党政军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在杭州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学习英烈事迹、铭记英烈功勋、弘扬英烈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摄

袁家军、葛慧君、陈金彪、修长智、梁黎明等领导同志神情肃穆,缓步走近纪念碑,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红色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随后,省领导和各界代表一起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 。

一年又一年的祭奠,传承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心愿。大家在仪式中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在仪式中憧憬美好家园的锦绣蓝图,激荡起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大家表示,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历史进程中,要让英烈精神照亮逐梦新征程,常怀赤子之心,常砺不拔之志,用奋斗和实干担当起新时代推进共同富裕的重任,用改革与创新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目标。

省四套班子和有关方面领导,副省以上老同志,省军区、武警浙江省总队领导,老战士、烈士家属代表,部分机关干部,驻杭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代表,大中小学生代表等共600人参加活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乐平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