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市监 >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萧山开展国庆节前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市监 ]    
2021
09-30
16:47



萧山网9月30日讯“十一”黄金周临近,各地陆续迎来旅游旺季、消费高峰,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我区餐饮食品安全,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今天上午,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及属地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宾馆饭店、高铁站等餐饮消费重点场所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一行来到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英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乐创城酒店,该酒店国庆期间将接待多家旅游团队,同时也是即将召开的“2021《财富》世界500强峰会”的接待单位,执法人员进入该酒店的厨房、菜房、饼房、宴会大厨房等区域,对食品采购、加工制作到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各个环节的食品安全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和评估。

从检查情况看,该酒店食品安全状况良好,功能区布局合理,环境卫生整洁,设施设备齐全,从业人员均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阳光厨房运转正常;检查人员还现场抽查了厨房间内部分餐具,经ATP荧光检测仪快速检测,洁净度均符合标准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刀具消毒液浓度不够、证照公示位置不显著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指出,要求酒店立即整改。

随后,检查人员又来到杭州南站,随机抽取了站内2家餐饮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员工健康证有无过期、环境卫生是否整洁、有无过期食品等情况。检查结果总体较好,检查人员要求商家国庆期间务必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确保旅客的饮食安全,同时做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引导工作,展示萧山良好的形象。

接下来,我区将持续开展国庆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督促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消费者吃的放心,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薛军义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