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北干先锋骑手故事 ② | 城市追梦人

[ 北干 ]    
2021
09-30
11:11

自北干街道计划建设“先锋骑手驿站”以来,街道充分发挥辖区内楼宇覆盖和北极星联盟优势,着手对辖区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进行排摸,还召开了先锋骑手驿站建设推进会,设置了若干个先锋骑手驿站,推出10+X项服务,为“小哥”们送上贴心服务。

在此过程中,我们接触了许多骑手小哥,他们每天骑着电瓶车,戴着口罩,风里来雨里去,穿梭在北干的大街小巷,他们曾无数次与你我擦肩而过,却无人知道他们的故事。

今天,我们推出“北干先锋骑手系列故事”第二期,邀您聆听北干先锋骑手——任方龙的故事。

任方龙的老家在河南,父母定居于嘉善,是一名千禧年出生的00后。去年高考后,他抱着“为父母分担压力”和“到外面闯一闯”的想法来到了杭州,由于年纪轻,又缺乏工作经验,在辗转多处后,他成为了一名申通快递的“快递小哥”。

送快递的日子很忙碌,每天早上七点不到,小任就要从自己的出租屋出发去总部领取一天需要派送的快递。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快递,或大或小,或轻或重,都被他小心翼翼地搬到自己那辆已经有些破旧的电动三轮车上,经由他的手,送到知稼苑、商务中心、东南科技研发中心、高运锦园和荣庄西区这些客户们的手上,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从不停歇。

小任说,他一天的送货量大约是两百多件,晚上七八点钟就能送完,当然这只是在一切顺利的前提下。若是遇到618、双十一这些大促的日子,又或者运气不好送货的三轮坏了,那就可能一整天都送不完,甚至还有遭到客户投诉的风险。

尽管有苦有泪也有委屈,但是这座城市和城市里的人,带给他更多的还是温暖和充实。小任说大部分客户对他都很客气,有时见他渴了还会送水给他喝,杭州是一座可以让梦想生根发芽的城市,不仅各种配套设施都先进,各个环节的工作效率也很高,在成为一名“快递小哥”走街串巷的同时,他见到了更多的人,也接触了更多的事,开阔了眼界,也融入了社会,这是他在学校里不曾收获的经验,让他想明白了很多事,迅速地成长了起来。经过深思熟虑,小任做了一个决定,他要继续自己的学业,重新向高考发起挑战。

或许,任方龙只是一名普通的“快递小哥”,但他同时也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辛勤工作的真实写照。无数像他一样的年轻人奋斗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在跳动的城市脉络中奋勇向前,于车水马龙中送达使命,于栉风沐雨中收获成长,成为了新时代城市新青年的缩影。

愿每一个平凡而努力的人都能不畏艰险、勇敢追梦!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