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衙前 > 

光缆抢修现场 基层网格员坚守3个小时疏导交通

[ 衙前 ]    
2021
09-30
09:44

近日,衙前镇杨汛村第一网格员徐又江接到村民电话,称在螺东路胡家塔自然村西入口处,有光缆线被大货车勾到导致发生下垂,徐又江随即赶赴现场处置。

到现场后,徐又江发现,下垂的光缆线位于道路中心位置,且光缆线借用的是高压电线杆,不仅影响道路交通,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见状,徐又江第一时间将网格信息上报镇综合信息指挥室,由于涉及区级部门,事件迅速转接上报至区基层治理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区基层治理综合信息指挥中心随即指派有关部门进行抢修,并及时与网格员徐又江取得联系,以便得到详细的信息反馈,据此及时调整抢修方案。

在等待抢修期间,徐又江临时充当起现场指挥员,引导车辆有序往道路两边通行。这中间还发生了惊险一幕。当时,徐又江发现有辆水泥搅拌车快速朝着下垂的光缆线方向驶来,如果不及时阻止,很可能将整条光缆线拉断,甚至引发电线杆倒伏,酿成大祸。说时迟那时快,徐又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紧急叫其刹车。水泥搅拌车停下后,距离下垂的光缆线仅有10多厘米的距离,看着令人后怕。

直到有关部门抢修完毕,徐又江才安心地离开现场。此时,他已经坚持在现场协助疏导交通达3个多小时。“作为基层网格员,就应该在关键时候发挥积极作用。”徐又江笑着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华兴桥 首席记者 何可人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