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新南郡社区聚焦民生问题 留出“生命通道”

[ 社会民生 ]    
2021
09-30
08:31

说起新南郡北门的停车问题,住在18、19幢的居民都直摇头。“路两边都停满了车,连消防车通道上也全是车。”这一明显的安全隐患不仅成了小区居民的“心病”,也是社区一直关注的民生“痛点”。

原来,位于新塘街道向旭路上的云创直播大楼,虽然与新南郡嘉苑的居民楼“比邻而立”,但是由于其特殊性,自投入使用以来便独立运营,不归属于社区的直接管辖范围。但由于其地理位置、规划设计等因素,与新南郡小区有着诸多交集点,也存在一些“管理空白地带”。其中,北门的消防车通道以及附近的停车场区域成了“老大难”问题,环境卫生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不仅影响了小区的整体美观,也给消防安全造成了极大的隐患。

针对这一“历史遗留”问题,由新南郡社区牵头召开了一场专题协商圆桌会议。经过多方充分讨论,云创方也表示愿意配合社区、中广物业共同合作,把这块地方管起来,其中路面道闸由云创方负责安装,地面卫生、附近绿化由双方分区域负责,地面车位由双方合作统计规划。

如今,北门的消防车通道顺畅了,柏油路面整洁了,车也停得井然有序了,消防车通道留出来了,居民的“心病”去了,大伙儿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都得到了提升。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林珊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