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2021杭州市大众艺术健身大赛落幕

[ 杭州 ]    
2021
09-30
08:25

本报讯 9月28日,2021杭州市大众艺术健身大赛在杭州市文化馆举行决赛节目评选,为本届大赛画上了句号。

杭州市大众艺术健身比赛,是杭州群众文化的一项品牌活动,每两年一届。今年的大赛以“献礼建党百年,赋彩美好生活”为主题,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杭州市文化馆承办,建德市文化馆、建德市大同镇文化站执行承办。

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得到杭州各区县(市)文化馆的积极响应,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2支艺术健身队伍入围决赛。

进入决赛的节目形式多样,各具特色,充满了活力和正能量。上城区文化馆选送的排舞《亲爱的亚西亚》以亚运会为主题,舞步动态十足,表现出奋勇争先的奥林匹克精神;西湖区的柔力球表演《化蝶》,将越剧小生的步态融入表演,演绎不一样的梁祝故事,充满了杭州特色;萧山区的排舞《旧梦一场》,以扇子为载体,飘逸灵动,情思悠悠;临平区的广场舞《我爱你中国》,集舞蹈、技巧、体育于一体,将国家级非遗项目余杭滚灯进行了生动呈现……

与往届不同的是,受疫情影响,原计划在建德大同镇举办的决赛改以节目视频评选的形式进行。评选当天,由省市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审看了12支参赛队伍的节目录制视频,现场打分、亮分、记分,最终评出了5个金奖和7个银奖。

“本次大赛是近年来我市大众艺术健身活动的一次检阅。”市文化馆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许多平时以健身为主的团队,经过当地文化馆专业干部的指导,将艺术与健身巧妙结合,大大提升了节目的感染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林佳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