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浙江日报:萧山打造“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环境

[ 时政经济 ]    
2021
09-30
08:12

“选择萧山,是因为萧山具有良好的人才环境,在项目扶持、住房等方面给出了十足的诚意,我可以全心全意投入工作。”杭州健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国华作为浙江省特聘专家,2020年通过萧山区高层次人才“5213”计划项目引进。一年多来,该企业研发团队扩展到100余人,增长近一倍,成为萧山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生力军。其团队开发的医疗影像阅片机器人“啄医生”,可在医学领域提供辅助诊断、辅助治疗、辅助手术导航。

在萧山,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今年5月,萧山征集的114个“5213”高层次人才项目中,博士申报项目达92个。

政策揽才、平台聚才、渠道引才、服务留才,萧山的引才成效,得益于萧山“热带雨林式”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早在2019年,萧山就发布了“人才新政25条”,今年再升级“金梧桐”人才安居政策,不断释放引才磁力。同时,萧山着力打造国际高端人才汇集区,多点布局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等优质平台;深入实施博士后倍增计划,加快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站;加码青年人才引进,提供人才公寓、人才代办员、金融服务等“一站式”服务……1至7月,新建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6家,建站总量已居全省前列。通过“引育留用爱”人才软环境整体提升,今年新招引高校毕业生14699名,同比增长45.1%,其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才1921名,同比增长10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高莹姣  

编辑:林佳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