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城区16座桥梁接受特殊检测

[ 社会民生 ]    
2021
09-30
08:06

为保障市政桥梁安全,提升市政桥梁安全通行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安全通行的需求,9月以来,区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根据上年检测结果,对在管部分桥梁进行了特殊项目检测,涉及晨晖大桥、紫霞大桥、博奥路跨北塘河桥等16座坐落在萧山主次干道上的桥梁。

特殊检测主要内容包括桥梁外观检查、结构检测及桥梁静动载试验等。通过专业仪器,检测人员对桥梁的主体结构、附属构造物、材质状态进行了检查,并对桥梁结构的整体受力性能、实际使用性能和承载能力进行了评估。在桥梁的特殊检测项目中,桥梁静动载试验对市民来说可能比较陌生,区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静动载试验是通过车辆在桥上的静止与行驶两种状态来对桥梁进行检测。在车辆的行驶过程中,检测员通过事先安装好的设备,采集桥梁的自振频率,测定桥梁的振特性、冲击系数等关键数据,了解桥梁结构的实际工作状态,进而对桥梁结构的整体受力性能、桥梁实际使用性能和承载能力进行评估。根据检测的结果,区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下阶段将对16座桥梁进行针对性养护维修。

除了特殊项目检测,其实萧山城区的桥梁每天都有工作人员进行巡检并发现记录桥梁“病害”问题,如遇到桥梁人行道板、护栏破损等情况,则第一时间安排维修人员进行维修,以确保桥梁正常运行。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吴炫廷 何哲慧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