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阿富汗常驻联合国代表出现两个?现代表取消联大发言

[ 国际 ]    
2021
09-29
11:31

阿富汗常驻联合国代表吴拉姆·伊萨克扎伊原定27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言,但在最后一刻选择取消,缘由是塔利班上周致信联合国所引发的阿富汗“代表”之争。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联合国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的话报道,伊萨克扎伊手下的工作人员上周末通知联合国,他不打算在一般性辩论上发言。

迪雅里克说:“尽管如此,阿富汗常驻联合国代表保持不变。”

阿富汗塔利班临时政府代理外交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上周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请求在当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言,同时要求将阿富汗常驻联合国代表替换为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勒·沙欣。

这意味着出现阿富汗“代表”之争:一个是塔利班任命的沙欣,一个是由8月中旬垮台的阿什拉夫·加尼政府任命的现任代表伊萨克扎伊。

联大全权证书委员会负责审议会员国常驻代表的资格以及身份争议,预计11月开会时讨论这一问题。

塔利班1996年至2001年执政期间,曾要求替换阿富汗常驻联合国代表。全权证书委员会没有批准。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丹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