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用庭院“小美”点亮乡村“大美” 2021年第三季度美丽家园榜单出炉!

[ 妇联 ]    
2021
09-29
11:16

为建立健全美丽家园综合管理长效机制,提高村容村貌水平,在互相学习、互相激励、互相赶超中,做实美丽家园创建工作,经过前期区级联评+专家评比+大众评比(占总分90%)、网络评比(占总分10%),9月28日,区妇联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美丽家园榜单,评选出“美丽庭院达标村”22个,“美丽示范小区”7个,“美丽达标小区”4个。

据了解,本次评比活动由区妇联带领区级联评组、专家评比组、大众评比组等,分为五组赴全区20个镇街的29个村和12个小区,按照“五美、五好、五佳、五优”的标准进行评比,旨在建立健全美丽家园综合管理长效机制,提高村容村貌水平,做实美丽家园创建工作。

走进益农镇众力村孙爷爷家的庭院,只见原本废弃的庭院重焕生机,不仅清理了所有杂物,还种上了花草,令人眼前一亮。“美丽庭院创建小组在我们原有的庭院构造上进行改造。现在庭院整洁了,我们的生活品质也得到了改善。”孙爷爷笑着说。

今年以来,益农镇众力村以改善脏、乱、差的人居环境为首要任务,实行“一户一策”的推进方案,根据每户的实际情况来实施庭院改造,打造共享庭院,保留主屋年代主题特色,以自家“小环境”的改善带动“大环境”的改变,以庭院人居美促百姓生活美。

这仅是其中一幕。自启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以来,在区妇联的号召下,各镇街因地制宜,讲好“庭院故事”,做精特色家庭。比如河上镇溪头村深入开展“美家美院”行动,通过“腾、拆、修”等手段,进行“微景观”“微绿地”“微菜园”等设计与建设,积极打造连片、成行的“美丽庭院”全域景观带,力争形成全景观化村庄;戴村镇青山村结合美丽乡村专项行动,带动广大妇女和家庭从“洁化、序化、绿化、美化”入手,实行“断舍离”,腾出新空间,扮靓小庭院等。

接下来,区妇联将进一步提升群众素养、加强政府推进合力、激发群众自觉行为,用庭院“小美”点亮乡村“大美”,让美丽家园创建真正落地见效,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和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力量,助力我区阔步迈向“绿富美”。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汪欣羽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