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义桥 > 

点上开花面上出彩 义桥美丽乡村建设驶入快车道

[ 义桥 ]    
2021
09-29
10:33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火林带队走进义桥,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大飞,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镇人大主席蔡雁陪同调研。

在义桥镇新坝村,李火林一行实地走访了百草园、浙江当代油画院、清河茶铺、节孝承恩牌坊等点位,实地勘察美丽乡村风景带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农民建房破题、人居环境改善、美丽经济发展、特色传统保护利用等情况,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

每到一处,通过认真看、仔细听、深思考,数字治理、清新秀美、家洁院净的村庄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调研组对义桥镇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坝村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掘本土优势、突出文化传承和产业特色,运用“微信治村”智治,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积极性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赏。

美丽乡村是打造“山水新都市”的基础工程,是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途径。自今年3月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暨全域环境大整治行动誓师大会以来,义桥紧扣“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的总体要求,全面吹响美丽乡村建设、全域环境大整治行动“冲锋号”,围绕“八必拆”“五必清”整治要求,扎实推进拆违治乱等各项行动,深层次营造全域整洁、有序、文明、优美的人居环境,不断擦亮美丽底色,奋力谱写义桥美丽乡村建设新篇章。

结合自身实际,在做深“减法”,火速拆除各类违建的基础上,义桥还巧做“加法”,做好“乘法”,做实“除法”,实现在有限资金下呈现最好效果,推动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提升美丽乡村的永续魅力,并积极化解违建拆除过程中产生的矛盾,丰富老百姓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做到乡村美丽兴旺,老百姓气顺心融。

截至目前,义桥镇10个整治村都已通过区级验收,第三批6个村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10月可陆续接受迎检,明年第四批3个村将相继推进。而不久前,田丰村、七里店村、丁家庄村还通过了美丽乡村提升村规划方案区级评审。

随着全域美丽建设的加速推进,如今,一幅幅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图景在义桥各地徐徐展开。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又好又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进程中,义桥将努力实现点上开花、面上出彩,以美丽乡村建设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