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义桥 > 

丁家庄农机专业合作社入选 省农业高质量发展表彰名单

[ 义桥 ]    
2021
09-29
10:33

为激发全省广大农民群众和农业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精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8月23日举行的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一批工作成效显著、群众认可度高的先进典型获得表彰。其中,位于义桥镇的杭州萧山丁家庄农机专业合作社被评为优秀先进典型。

成立于2010年4月的杭州萧山丁家庄农机专业合作社,是萧山南片规模最大的农机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水稻全程机械化作业服务以及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同时开展新技术、新机具引进交流和咨询服务。

为实现水稻全程机械化,近年来该合作社大力发展机械化育秧、机械化耕地、机械化种植、机械化防治、机械化收割、机械化烘干等全程机械化设施建设。尤其是2017年创建省级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基地以来,农机作业面积不断扩大,机具不断更新提升,作业效益也有明显提高。

围绕“机器换人”的要求,丁家庄农机专业合作社以提高劳动生产率、土地产出率和资源利用率为目标,全面提升全程机械化水平。今年,该合作社积极参加永久性基本农田“非粮化”整治,完成早稻面积557.24亩,晚稻面积3092.57亩,小麦1482.2亩的种植目标,第一批晚稻预计将于10月完成收割。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