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孔子诞辰2572周年 我区举行祭祀典礼

[ 文教卫 ]    
2021
09-29
07:59

昨日,是孔子诞辰2572周年纪念日。为了表达对孔子的敬慕和追思,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萧山区纪念孔子诞辰2572周年祭祀典礼在义桥砾山孔氏宗祠举行。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出席。

本次祭祀典礼由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义桥镇联合主办,区儒学学会、萧山孔子学堂、义桥砾山孔氏宗祠共同承办。祭祀典礼上,参加祭祀人员向孔子像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面向孔子像行三鞠躬礼表达敬意。区儒学学会、萧山孔子学堂授予义桥砾山孔氏宗祠“儒学文化研学基地”牌匾,区儒学学会、义桥镇向义桥实验学校、渔浦小学、毓秀学校赠送了儒学书籍。

据了解,明洪武初年,孔子后裔来到萧山小砾山南居住,在这片炽热的土地上繁衍子孙,从此,儒学文化便在这里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

近年来,区儒学学会重点打造了儒学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三进三送”活动、萧山孔子学堂、文化研究室、祭孔典礼等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儒学发展体系,着力抓好我区儒学知识普及、学术研究、文化交流等工作,在推动儒家思想转化和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下一步,我区将紧紧锚定“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发展导向,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文化大会重要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儒学文化的研究、传承、宣传、普及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儒学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智慧。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