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沈国强:深耕基层 在平凡中显不凡

[ 文教卫 ]    
2021
09-29
07:54

如果你是萧山媒体的忠实粉丝,或许不会陌生“沈国强”的名字,深耕基层宣传20多年,有力度、有温度、有情怀的新闻宣传,让更多人认识瓜沥、了解瓜沥。

如果你是一位钟情于挖掘地方特色的文体人,那你一定对“沈国强”有所耳闻,作为参与者和见证人,小城办国展、小城办国赛,一场场带有瓜沥烙印的文化活动和赛事,让古镇瓜沥声名远播。

20多年深耕基层,获奖无数,是首批萧山区十佳新闻宣传工作者。他始终践行着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项小事做好就是大事的信念。作为政协委员,在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期间被授予“优秀委员”,这是对他在近5年的政协委员履职之路上踏实作为的肯定。

“在萧山赶超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基层一线的新闻宣传人能成为一名政协委员而荣幸!”沈国强说,与其说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需要用智慧资政、用双脚谏言,为萧山社会事业发展,发挥一名政协委员的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自己的责任担当。

有一种热爱叫“亲历见证”

古镇底蕴深,小城故事多。瓜沥是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一方热土,作为一名宣传文化战线上的工作者,无论是镇文化广播站的站长,还是镇宣传文体办、党建办公室的负责人,亦或是新闻出版界别的政协委员,沈国强一直致力于挖掘和弘扬文体名片,让市民群众获得更多、更精准的精神文化滋养。

“文化不但是一个地方的灵魂,更是展示软实力最直白的宣传册。基层群众文化就是文化工作的神经末梢,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把自己看作是文化工作走深走实的服务生。”沈国强就是以一个“服务生”的定位,在瓜沥这片大地上,几十年如一日执着前行,执手中笔,行脚下路,书心中梦。特别是这几年瓜沥的宣传文化工作屡作示范,收获点赞:每年有瓜沥的新闻登上央媒,“未来社区公共文化空间建设规范”地方标准在瓜沥诞生,“伯年国艺”全国画展开创了小镇办国展的先河。

“我作为一个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首先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在宣传文化的春天里,我能近距离去感受去徜徉。”说这番话时,沈国强脸上写满喜悦。

有一种勤奋叫“传递民声”

做一名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委员,是沈国强履职的目标。面对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新部署,他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人民政协知识、学习履职需要的新本领,并在学习中思考,在学思中践行。

去年11月,沈国强随同政协文史和教文卫体委员会,赴嘉兴秀洲、海宁、桐乡等地学习考察,带着“如何破解基础工作和人员力量两个薄弱问题,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方面走在前列”这一课题,与委员们一起走现场、看样板、交流调研文案。

为了更多了解运河文化,他走遍运河滨江段、绍兴柯桥段,并与萧山段加以分析对比,与界别的其他委员一起为沿河历史文化传承和保护鼓与呼。

他深知有线广播在农村宣传阵地中的重要性。看到基层有线广播在新媒体的影响下出现弱化走势,他撰写了《关于加强对镇街有线广播可持续发展的建议》,提出加强长效管理机制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建议,引起了政府部门的重视。农村有线广播作为萧山的一大特色品牌,在社会基层大治理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他关注社会热点,针对幼儿教师整体缺口大,公办率偏低,群众有期待。对此,沈国强通过走访调研,撰写了《有序解决幼教编制提升学前教育质量的建议》,提出了“开通提前批招考留住优秀老师”等建议,并在区政协“请你来协商”上做专题发言,受到了政府部门的重视。

“平凡是生活的本色,不凡是不渝的追求,我愿展示深耕基层的长处,躬身入局,让历史有道,时光有痕,未来可期,为萧山高质量发展尽绵薄之力!”沈国强说这番话时,表情显得坚定而又真诚。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姚建玲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