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义桥“牵手”万向 探索“未来乡村”建设路径

[ 时政经济 ]    
2021
09-29
07:33

义桥“牵手”万向 探索“未来乡村”建设路径

“江河荟·浙江翠”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恢复项目启动

昨日下午,义桥镇与万向集团“牵手”,共同启动“江河荟·浙江翠”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恢复项目,旨在探索“未来乡村”的建设路径,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炜炜,副区长吴为东出席项目启动仪式。

当前,正处在“亚运兴城”的关键阶段,我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实施“环境立区”战略,纵深推进“美丽萧山”建设,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夯实“绿水青山”的本底,健全“金山银山”的转化机制,着力推动“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建设不断迈向新高度。

此次“江河荟·浙江翠”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恢复项目,由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发起,由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义桥镇政府、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支持与指导,由民生通惠公益基金会持续资助。项目计划以生物多样性为目标,在寺坞岭山林区域系统开展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努力构建恢复后的可持续管理模式,传递绿色环保理念,推动公众参与自然教育,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实现共同富裕,并探索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路径,力争打造萧山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样本。

目前,项目一期200亩试点山林地块已经明确,项目团队已在试点林地及周边展开生物多样性调查。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