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杭州南站 > 

一则特殊的感谢短信 给昼夜兼程的“摆渡人”

[ 杭州南站 ]    
2021
09-28
15:52

“为我们的口无遮拦向您道个歉,感谢您不计较还帮助我们做这么多……”晚上8点,一则特殊的感谢短信发回到杭州南站隔离点值班手机上……

△一则特殊的感谢短信

解除隔离 归家心切遇难题

今年中秋,对于这三名在舟山从事海上作业的工作人员来说是煎熬而漫长的。日前,刚刚解除隔离的他们乘坐高铁于17点30分左右抵达杭州南站,他们归心似箭,早已提前买好了时间最近的飞机,希望赶紧回到家中与亲人团聚。

但是,事情的发展,并没有如他们期待的那般顺利……

△杭州南站疫情防控复检区

按照疫情防控“两区一通道”方案及杭州南站疫情防控流程,这几名旅客应由其所在区域进行提前报备,后由地方交通转运岗交通转运车进行点对点闭环送达。但由于中间手续遗漏,杭州南站地方并未收到通知。

经过值班医生邵燕燕仔细询问,了解到其中两位旅客的机票订在19点30分,一位订在20点30分,无法进行改签。而杭州南站距离萧山机场最快的乘车也要40分钟,当时的时间点正好是晚高峰,车辆拥堵,转运车辆无法及时赶到。

两手方案 做好转运“摆渡人”

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三位旅客情绪逐渐激动,言语也逐渐犀利。邵燕燕耐心的一遍遍向旅客进行解释说明,同时将情况报送至杭州南站枢纽综合服务中心。

得知情况后,杭州南站枢纽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第一时间上报,并启动备选方案:由邵燕燕联系机场隔离点医生,帮助旅客联系开启绿色快速通道;由综合服务中心联系新塘街道,帮助落实旅客万一无法按时离杭,能就近解决入住问题,待第二天再交通转运车进行转送。“我们不仅要对解除隔离的人员负责,也必须为大家负责,为每一位旅客负责。”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杭州南站交通转运岗工作人员(素材图)

经过短暂而漫长的等待,晚上7点左右,交通转运车抵达杭州南站,顺利接走旅客,其中一名旅客于19:50到达机场,另两位被安全转运至酒店隔离点,第二天再由专人专车进行转移。

在回程中,其中一位旅客向邵燕燕发来了感谢短信,感谢他们的辛勤服务与付出,也为他们的口无遮拦表示歉意。

后记:

转运工作是繁重而紧张的,杭州南站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既是杭州南站的“守关人”,也是昼夜兼程的“摆渡人”,他们要安全有序快速地完成好转运任务,又要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出纰漏。在此,也希望大家多些支持,多些理解,旅客的安全是我们前行中最大动力!

致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和忘我坚守!


来源:杭州南站新城管委会  

作者:记者 杜科慧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