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一地发布疫情防控提醒:倡导就近就地过节

[ 杭州 ]    
2021
09-28
14:55

昨天,建德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04号公告——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04号公告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9月22日0时至9月26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9月26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53621剂次,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情况。

当前,境外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截至9月27日15时,全国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47个。福建莆田、厦门等地本土聚集性疫情尚未结束,哈尔滨疫情源头尚不明确,疫情开始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特别是国庆节将至,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此,广大市民朋友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健康安全度过国庆假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一、及时主动报告行程。请近14天内有黑龙江哈尔滨市、绥化市旅居史,9月18日以来有澳门旅居史的来建返建人员,第一时间通过“建德17防”小程序进行返建登记,或向所在单位、居住地村(社区)、住宿宾馆报告,并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国庆假期省外来建返建人员请在“建德17防”小程序上进行线上登记;假期出行人员如发现到过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请主动报告,并配合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倡导就近就地过节。国庆长假期间倡导就近就地过节,建议市民群众不出省、不跨区域长途旅行,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前往哈尔滨市、绥化市、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确需前往的,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尽量减少聚会聚餐。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场所内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家庭聚会聚餐也尽量控制人数,就餐时倡导使用公筷公勺;避免在密闭或通风条件不良的场所聚会。倡导文明新风,从简操办红事白事,减少人员聚集风险。

四、切实增强防护意识。市民朋友进入商超、农贸市场、餐饮、酒店、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戴口罩、测体温、二码联查等防控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去景区景点、旅游休闲场所时,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时段,错峰出行,做到安全有序。

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假期出行归来,返程后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建议外省返建人员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

六、尽早全程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新冠肺炎防控最有效的手段,尤其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市民,应接尽接,尽早全程接种疫苗,不要因假期、旅行影响疫苗接种。

七、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要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健康生活习惯;冷冻货品请到正规超市或商场购买;家庭和工作场所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接收邮件快递要做好外包装消毒处理。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9月27日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汇总

(截至2021年9月27日15时)

高风险 (3个)

黑龙江:1个

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全域

福建省:2个  

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全镇(仙游县枫亭镇荷珠村、仙游县枫亭镇滨海社区居委会、湄洲湾工业学院社区居委会、下社村委会、和平村委会、斗北村委会、海安村委会等低风险区、学士社区、上浒村、沧溪村、锦湖村、溪北村、溪南村、东宅村、山头村、海滨村等中风险区除外)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

中风险 (47个)

黑龙江:8个 

哈尔滨市南岗区爱达88小区

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浩鹏世纪花园小区

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恒隆花园小区

哈尔滨市巴彦县巴彦镇中兴家园小区

哈尔滨市巴彦县巴彦镇盛隆国际小区

哈尔滨市木兰县木兰镇香江水岸小区

哈尔滨市松北区万达秀园小区

绥化市北林区鑫港湾小区

福建省:39个 

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学士社区

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上浒村

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沧溪村

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锦湖村

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溪北村

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溪南村

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东宅村

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山头村

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海滨村

莆田市仙游县度尾镇仙竹村

莆田市仙游县园庄镇枫林村

莆田市仙游县园庄镇园庄社区

莆田市仙游县赖店镇象岭村

.莆田市仙游县郊尾镇宝坑村

莆田市仙游县赖店镇锦田村顶厝自然村

莆田市仙游县鲤南镇横塘村富力院士廷8幢

莆田市仙游县鲤南镇仙安社区以八二五南街213号为中心(东侧八二五南街163号至八二五南街269号,南侧兴国西路135号至兴国西路13号,北侧八二五南街163号至八二五南街225弄3—7,西侧八二五南街225弄3—7号至兴国西路135号)范围内

莆田市仙游县鲤南镇西埔社区温泉东路2250号锦行车行以前门为中心左、右、后侧各500米范围

莆田市仙游县园庄中学

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笏西路以东,北埔路以西,兴秀路以南,大营路以北的区域内

莆田市秀屿区以笏石镇阳光幼儿园为中心,南至大众路,北至70米外无名路,西至荔港大道,东至160米外无名路范围内

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荔港大道(笏石段)以东,秀郊路以西,东圳水渠以南区域内

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荣府一品小区

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鸠林村

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界山村顶府自然村

泉州市安溪县龙涓乡长新村

晋江市陈埭镇苏厝村部分区域(和平北路145-149号、213号、230-232号)

厦门市思明区中华街道仁安社区部分区域

厦门市思明区开元街道后江社区福满家园小区

厦门市同安区西柯镇官田洋一里

厦门市海沧区嵩屿街道水云湾小区

厦门市同安区大同街道碧岳村

厦门市同安区大同街道古庄顶布房里

厦门市同安区祥平街道凤岗社区

厦门市同安区祥平街道阳翟社区

厦门市同安区祥平街道西湖社区山坪里

厦门市同安区五显镇布塘村美安里

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吕岭社区彩虹花园小区

漳州市台商投资区福龙社区



来源:建德发布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