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未来科技城地下环路 今天开通试运行

[ 杭州 ]    
2021
09-28
09:26

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奥克斯大楼、EFC欧美金融城等建筑群构成了这座城的地标。在这些地标下,未来科技城地下环路将于9月28日11时30分开通试运行。

9月27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现场实地探访。这条地下环路由余杭塘路、景兴路、向往街、创景路等地下4条道路围合而成,共设置了4进5出共9个出入口匝道。地下环路全长约4.5公里,其中主环约1.75公里,采用3车道逆时针单向运行方式,全线限速20公里/小时,限高3米。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下环路空间宽阔明亮、指示标志清晰,施工人员正在为通车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这条地下环路是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的一部分。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占地2.5平方公里,整体设计呈“井”字型。除地下环路外,项目还包括三个公共空间以及五条地面道路。项目的三个公共空间由B、E、H3个地块组成,B、E地块的地下一层为下沉式商业广场、地下二层为停车场,H地块二层是停车场。

“我们在地下环路主环上设置了15个联通口,与奥克斯大楼、EFC欧美金融城、沙田酒店、万通国际等周边产业项目和杭州地铁5号线相连。”未来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说。据介绍,试运行阶段开放了地面9个出入口匝道以及位于地下环路东段的11号和12号两个联通口。需要注意的是,11号为EFC欧美金融城西区单向出口;12号为EFC欧美金融城东区单向出口,该联通口功能设计为双向出入,试运行阶段仅开放单向出口。

目前,地下环路主环及匝道指示牌均已投入使用,暂未开通的联通口已设置围栏隔离,地面均划有导流线。通行时,司机需注意电子显示屏及地面指示标志提前进行变道,如错过联通口,需继续围绕主环行驶一圈后再进入相应联通口。

近年来,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积极听取多方建议,努力办好民生实事,践行“三服务”2.0版。接下来,未来科技城将进一步提升地下环路整体通行条件,加快投用公共空间内停车场及其余联通口。届时,通过这条像人体心脏一样的“造血机构”,涌入未来科技城的人流,将更快速、便捷地分送至他们所想到达的各个区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玲悦 梁洁 记者 叶凤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