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消防动用登高车 摘除巨型马蜂窝

[ 社会民生 ]    
2021
09-28
08:26

“我们这里有个比篮球还要大的马蜂窝……”9月26日晚,瓜沥镇明仕棋院附近的群众向瓜沥消防救援站求助。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马蜂窝驻在教堂正门上方的墙壁上,大量马蜂不断在蜂窝周围飞来飞去,正在构建自己的“新家”。要摘取马蜂窝,首先要清除蜂窝周围的马蜂,加上马蜂窝太高太大,给摘取工作带来了困难。

消防部门出动了消防登高车,并备好杀虫剂、麻袋等。迅速疏散围观群众后,灭蜂人员穿好防蜂服,升高后先用杀虫剂将蜂窝周围的马蜂杀死,再用编织袋将马蜂窝套住,之后赶紧收紧袋口,成功摘除了该马蜂窝。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居民,遇到类似的情况,千万不要盲目去惊动马蜂,要尽快致电消防部门前来处置,以免受到意外伤害。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孙娜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