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20世纪70年代的老小区装上了集中充电桩

[ 社会民生 ]    
2021
09-28
08:23

在一些老旧小区,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违规充电的现象屡禁不止,成为社区治理的一大难题。近日,西河路社区对症下药,在辖区里横河小区划定一块集中区域安装停车棚和充电桩,大大改善了电动车停车环境。

里横河小区建于20世纪70年代,无论从规划格局还是基础设施方面都已显得陈旧落后,小区内电动车乱停乱放、私拉充电线等不文明现象十分常见,既影响小区环境面貌,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在环境巡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忙着“推车、拔线”,但情况没有丝毫改善。

为彻底解决问题,社区在里横河小区狮子桥弄2-5号楼下划定了专门的区域安装电动车停车棚。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在建设时未预留电动车停放位置,经过咨询居民、消防现场指导、相关部门审核批准,最终顺利建成。为增加停车位,社区将原先的台阶浇平,使新安装的停车棚内实现双向停车。此外,为避免居民私拉电线引发火灾,停车棚内统一装上了充电桩,电动车充满电,系统就会自动断电,既智能又安全。

目前,小区内的停车棚和充电桩都已投入使用,可同时容纳100辆车停放。在白色的棚顶下,电动车有序地停着或充电,显得十分干净整洁。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范露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