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头坞新村道路脱去“旧衣”换“新装”

[ 社会民生 ]    
2021
09-28
08:19

“路面老化、坑洼、破损严重,一下雨就积水,通行太不方便了。”近段时间,有居民向湘湖社区反映,头坞新村小区出入口及沿街路面出现破损,对居民出行和环境美观造成了一定影响。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切实解决居民关注的难题,消除安全隐患,社区书记孙革命带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头坞新村已有30来年历史,房子老旧,靠山建造,地理位置比较潮湿,附近路面随着时间推移渐渐破损,再加上沿街饭店、超市人流量大,导致地面加速松动、凹陷,整个居住环境大打折扣。

查看后,社区马上联系各店铺负责人、居民代表一起开会,商议路面维修方案,并找来专业人员对需要修缮的地点进行测量统计。

经集体讨论决定,由社区牵头,各店铺负责人协助,以防路面加高顶到店铺的卷闸门。为确保整改施工保质保量完成,社区派出专人指导监督,并在人行道上设立警示牌,提醒居民、过往车辆绕行。针对破损路面分布零散且有些路段车流人流量大等问题,社区特意采取分批次、分路段的施工方法,合理安排时间,主要集中在早上和晚上进行施工,做到“即时开挖、即时修补”,确保不影响居民出行和休息。

目前,头坞新村沿街路面和小区出入口道路得到全面修复,总计修复破损路面32处,面积达350平方米左右。看着修复一新的路面,居民们直夸这事做得好。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杜雯兰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