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科技城城市建设迈入快车道

[ 社会民生 ]    
2021
09-28
08:08

理想国尚德幼儿园开园、社区商业体前湾友时光开业   

萧山科技城城市建设迈入快车道

理想国尚德幼儿园

前湾友时光

金秋时节,万物丰盈,萧山科技城城市建设领域也喜迎丰收:

9月25日,科技城第一所公办幼儿园——理想国尚德幼儿园正式开园,首批73名幼儿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开启学习第一站。

同一天,首个社区商业体、新加坡式邻里中心——前湾友时光温暖亮相,这个新场景、新业态组合和新社交方式打造的社区商业体,正式开启萧山科技城的商业新封面。

以国际化为引领,不断加快高端城市配套建设。近年来,萧山科技城在城市配套建设上下足功夫,随着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商贸综合体等一大批配套项目迅速聚集,科技城的城市建设迈入快车道,城市品质也更趋国际化。

“科技城将继续努力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好商场,让来这里创新创业的年轻人实现对教育的期盼、对美好生活的愿景。”萧山科技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文波说。

萧山科技城首个办公幼儿园——

理想国尚德幼儿园开园

暖黄色的外立面,五彩的气球,可爱的大恐龙……位于科技城核心区畅想路526号的尚德幼儿园占地面积3619平方米,设12个教学班。整个幼儿园设计仿佛一个大型游乐场,处处体现“童趣”。

这所由萧山科技城管委会与浙江理想教育研究院联合打造的新园,依托浙江大学、理想国幼儿园等优质教育资源,以名校名园共建共管模式,打造“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高品质公办幼儿园。传承崇文理想国幼儿园“培育理想儿童”的办园理念,理想国尚德幼儿园以培养“专注、勇敢、友爱、会玩”的理想儿童为目标,创设多元丰富的园区环境,构建“理想游戏场”和“小小探索家”的园本课程体系,关注儿童运动习惯、阅读习惯、文明习惯、探索习惯的养成,为儿童的未来发展与成功奠定坚实底色。

为了迎接孩子们入园,9月25日,幼儿园举行了隆重的开园仪式。当天上午8:30,崭新的校园早早热闹开了。门口的鲜花和拱门映衬着老师们灿烂的笑容,热情迎接着孩子们的到来。孩子们和爸爸妈妈手拉着手,一起拍下“入园第一天”的纪念照;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按下人生中的第一个“入园纪念章”。

开园仪式在教师声情并茂的诗朗诵中拉开帷幕,朝气蓬勃的教师团队集体亮相,并向即将入园的孩子们颁发了入学通知书,向孩子们传达入园的喜悦;教师团队还集体合唱园歌《崇文·海燕》,向孩子和家长们表达他们对教育的热爱和追求。

当天,幼儿园精心布置了各项游戏场地,让孩子和家长一起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美食妙妙屋、泥巴湿地、欢乐游戏屋、恐龙挑战区、开心农场、理想悦读吧……理想国尚德幼儿园精心打造理想的游乐场,将学习元素分散在幼儿园生活的各个角落,让儿童在浸润式的环境中获得潜移默化的影响,如游乐场般的幼儿园让孩子和家长们玩得乐不思蜀。

活动最后,孩子们在老师和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写下心愿卡,种下“理想的种子”。“愿所有的孩子能够像小树苗一样在理想国尚德幼儿园茁壮成长,保持童心,探索世界!”崇文教育集团学前部总园长、理想国尚德幼儿园园长周向鹏表示,理想国尚德幼儿园的教师团队将做教育的弄潮儿,做教育改革的潮头人,在科技城这片沃土上,努力实现培育理想儿童的教育梦想,办好这所老百姓期待的幼儿园。

萧山科技城首个社区商业体——

前湾友时光温暖亮相

精彩的舞狮和音乐演出,热闹的光圈市集,琳琅满目的商家……9月25日上午,位于萧山科技城核心区的新加坡式邻里中心——前湾友时光正式开业。开业现场,这个新场景、新业态组合和新社交方式打造的社区商业体吸引了众多周围居民、办公人群的踊跃参加。

前湾友时光建筑面积约为2.8万平方米,采用退台式建筑,营造不同程度半私密空间的同时,也凸现了项目的城市空间感,并在每个楼层顶部覆以茂盛绿化,让渡了更多社交的空间。这满足了后疫情时代,人们对于开放式空间和自然健康的需求,以舒适的环境凝聚人气。

在业态规划方面,前湾友时光从品质社区商业定位切入,在融合运动健身、儿童培训、社区零售、餐饮、社区服务、社区医疗、邮政等多元业态,安心承载周边日常生活机能配套外,还在精品菜食场、社区食堂等生活场景上有所创新,营造了一种区别于传统社区商业的国际社区生活方式。

目前,已有罗森、KFC、杭城鲜生、RELX悦刻、一扫光零食家、旺昌门、惊喜Flower Bar、大馬小笼、星砺学成长湾、弦月艺术中心、米西亚国际音乐中心、仟行课后成长中心、小桑树、雀缇科技健康管理(皮肤管理美容SPA)、友时光健身会所等15个品牌入驻,不仅能满足周边1公里包括年轻家庭客群、学校师生、商务白领等在内的基础生活社交需求,也将作为区域商业先驱,开启萧山科技城的商业新封面。

【办园理念】

理想国尚德幼儿园传承崇文理想国幼儿园“培育理想儿童”的办园理念,以“理想的环境、理想的课程、理想的教师”孕育“理想的儿童”,让孩子成为“时时保持好奇心,处处溢满探索欲”的乐天行动派和未来畅想家。

【园长领航】

■周向鹏:崇文教育集团学前部总园长,理想国尚德幼儿园园长,全国青联委员,中央教科所优秀课题研究员,杭州市教坛新秀。

■彭秋玲:理想国尚德幼儿园执行园长,先后获得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区级“银桂奖教师”“五阶段风华奖教师”等荣誉称号。

■沈利萍:理想国尚德幼儿园副园长,先后获得杭州市教坛新秀、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街道名师、优秀管理者、片区优秀工会干部等荣誉称号。

【特色课程】

★小小探索家课程

采用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绘本引发幼儿进一步探究的欲望,打造以绘本为载体,以创新为主线,以实践为核心的“探索家”项目式活动。

★理想游戏场课程

精心打造室内外安全、开放、温馨并具有挑战的探索学习环境,一个理想游戏场。利用理想游戏场活动课程培养会玩、勇敢、有爱、专注的理想儿童。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冯益华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