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区人口普查工作获全国表彰

[ 时政经济 ]    
2021
09-28
07:53

近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宣读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关于表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萧山区统计局喜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既是对萧山区人口普查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更是对全区统计系统的鞭策和激励。

在普查工作中,从划区绘图到行职业编码,区统计局组织各种业务培训多达十余次。特别是2020年9月份,该局分6个组共举办“两员”业务培训67场次,对全区1.5万余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业务培训,有效提高了“两员”的普查业务能力,为保证普查数据的质量奠定了基础。

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开展普查宣传动员的同时,区统计局还紧紧围绕普查质量这一核心,全力做好普查表的登记填表、数据审核和比对复查工作。在划区绘图、清查摸底、短表登记和行职业编码结束后,该局均组织各平台、镇街(场)人普办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严格按照相关实施细则要求开展验收,对未达到验收标准的单位,要求限时整改,并重新验收,直到达到验收标准为止,为全区的数据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李国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