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启动

[ 社会民生 ]    
2021
09-28
07:44

日前,各镇街迅速召开“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围绕“阳光治理”,将全力对各村社班子运行和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大检验、大排查、大整改,切实提升村社组织运行的规范性。

据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回头看”工作,主要围绕“五查五看”进行,重点开展组建一个工作专班、制定一份任务清单、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开展一次包联活动、开展一次应用深化、开展一次进展调度、组织一次分析研判、形成一批经验和典型等“八个一”重点任务。“回头看”工作从9月开始,至10月结束,依次分为对照检查、谈心谈话、实地督导、分析研判、问题整改、结果运用等阶段。

通过“五查五看”和“八个一”重点任务,全面回顾换届以来村社组织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情况,客观评价村社班子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深入了解村社干部的综合素质、履职表现、群众口碑,进一步抓深做实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推动基本制度固化落实、干部活力持续激发、班子功能整体提升、工作局面全面打开、矛盾问题借势破难、短板漏洞有效整改、政治生态不断净化。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方泽昊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