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超600亿元!33个“未来工厂”和40个数字经济项目今天在乌镇签约

[ 浙江 ]    
2021
09-27
16:49

U020210927516752530903.png

9月27日下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联合主办的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在乌镇举行。

会上,30个“行业产业大脑”签订任务书,33个“未来工厂”建设试点项目和40个数字经济合作项目签约。其中,“未来工厂”建设试点项目设备(含软件)总投资124.6亿元,数字经济合作项目总投资超600亿元。

据了解,产业大脑项目主要聚焦合成纤维、服装、快递等领域。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产业大脑均与当地产业紧密结合,比如杭州要打造的数字安防产业大脑以及生物医药产业大脑,乐清的智能电气产业大脑,新昌的轴承产业大脑等项目。

数字经济合作项目注重补链强链。比如,嘉兴桐乡洲泉镇人民政府和浙江睿兆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的高性能SSD固态硬盘项目,浙江台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传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签约的台州绿色数字物流创新示范项目。这些签约项目,将为我省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浙江拥有肥沃的产业“土壤”。尤其是通过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目前已经累计培育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263家(个),启动实施30个细分行业产业大脑、36个产业集群新智造试点和49家“未来工厂”试点建设。

会上,中国电科、恒生电子、曙光信息、传化智联以及桐乡市政府也做了新成果发布,舜云互联、敏实控股等企业围绕“产业大脑”和“未来工厂”做了经验分享。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郑亚丽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