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杭州萧山技师学院高台分校正式挂牌

[ 文教卫 ]    
2021
09-27
08:25

揭牌仪式现场

日前,杭州萧山技师学院高台分校揭牌仪式在甘肃省高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高台县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为学校揭牌。

据了解,这是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在国内的第一所分院。杭州萧山技师学院高台分校成立后,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和甘肃省高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将开展一系列合作。双方将共建东西部院校协同培育未来人才联盟,在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每年互派专业骨干教师开展交流,以跟岗学习、顶岗执教等形式开展交流学习;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习实训、智慧校园、校园文化等内容,建立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和关系;围绕优势专业共同建设实习实训基地,通过派遣或接纳专业教师和学生分批赴对方优势专业实训基地进行实践或短期见习。

值得一提的是,甘肃省高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还将在杭州萧山技师学院的授权下,开招“杭州萧山技师学院班”,双方通过设置“冠名班”等联合培养方式,开展联合招生、培养与就业安置。

此次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意义重大。通过成立杭州萧山技师学院高台分校,萧山与高台将建立紧密、深入、长期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对接区域内产业发展和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实现东西联动、共同富裕,合力打造职业技术教育及人才培养的东西部合作样板。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佳莹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