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地铁救人 你逆行而上的样子真美

[ 社会民生 ]    
2021
09-27
08:19

疾驰的地铁呼啸前行,一列从良渚站开往朝阳站的地铁2号线车厢里,一位女士横躺在座位上,脸色煞白,旁边一位中年男子在进行紧急施救。

这一幕发生在9月24日中午11点左右,车厢里所有人都为患者捏了一把汗,“哦,醒了,醒了,醒了……”“幸好医生在场。”

这位现场施救的医生是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医生吴伯校。记者电话采访他时,他直言:“这件事其实没什么,医者的初心本就是治病救人,不管身在何时何地,只要患者有需要,我们都会去做。”

事发当时,吴医生正好坐地铁从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总院科教科学习回来。地铁2号线刚到达杭发厂站的时候,他听到有人哭喊着:“老婆你怎么了?”

听到呼救声后,吴医生本能反应就是有人受伤了,他沿着声音的方向寻找。在现场,李先生抱着老婆手足无措,并向周围人寻求帮助。“不要怕,我是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吴医生的话语就像是一根点亮的蜡烛,让李先生看到了希望。

当时患者面色苍白,怎么喊她都没有反应,呼吸微弱,情况很紧急。吴医生一边让周围市民拨打120求救,一边把患者放平,并通过按压人中穴等方式来进行急救。

从杭发厂站到潘水站,其间,吴医生的施救从未停止。好在通过努力,患者面色慢慢变得红润起来,渐渐恢复了意识。吴医生见状安慰道:“别害怕,我是医生,身体放松,深呼吸……”

此时,120急救车已经在地铁潘水站出口处等候。吴医生和地铁工作人员、家属等一起,合力把患者送上救护车,看着救护车开走后,吴医生才转身离去。对于妻子成功获救,李先生万分感激,他说:“最近老婆身体不适,我们也是刚从医院看病回来。幸亏有吴医生出手相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感谢,太感谢了!”好在经过后续检查,李先生妻子并无大碍,但是对于吴医生的这份见义勇为,李先生一家铭记于心。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虞蕾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