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节能降耗倡议书

[ 时政经济 ]    
2021
09-27
08:09

广大市民、企业、公共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号召,努力推进全区节能降耗工作。我们现向全区公共机构、企业及全体市民发出节能降耗倡议:

一、节能增效、绿色生产。企业推行“高效率、低能耗”的生产模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推动节能技术改造,积极淘汰落后产能,提倡清洁生产和资源分类回收循环使用;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打造绿色产业链条,建设绿色节约高效园区。

二、节约环保、绿色办公。采购节能办公设备,加强用能管理,提倡无纸化办公,尽量使用自然照明,下班后及时关闭计算机、打印机等用电设备,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和节约型单位创建活动。

三、节约资源、低碳生活。节约用电,使用节能产品,控制空调温度,减少使用电梯,合理控制灯光秀使用时间;节约用气,杜绝燃气炉灶空烧,避免资源消耗;节约用水,一水多用,随手关闭开关,使用节水龙头等高能效产品;节约用餐,提倡光盘行动,外出适量点餐,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剩餐随时打包。

四、节能减排、绿色出行。提倡使用公共交通、绿色交通工具出行,短途步行或骑车,减少公务车、私家车的使用频率;定期清洁车辆发动机,降低油耗,减少排放。

节能低碳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让我们齐心协力,带头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共同创建节约型社会。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共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家园。

杭州市萧山区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25日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