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新时代公民道德宣传掀起文明热潮

[ 社会民生 ]    
2021
09-27
08:03

“携手迎亚运,共建文明城”,在我区新时代公民道德宣传周暨文明主题日活动到来之际,全区各村社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家园、文化礼堂等平台,纷纷开展志愿服务、爱心义卖、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文明迎亚运宣传等多种形式的文明主题活动,掀起了文明热潮。活动还通过直播方式,将文明之风吹进了千家万户。

9月24日下午2时许,城厢街道休博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前的广场上好生热闹:来自社区形体秀队的阿姨们一边走着旗袍秀,一边向大家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孩子们从家中带来了闲置的玩具及物品,开启了爱心义卖模式。此外,现场还有网络文明宣誓、烟蒂换绿植、垃圾分类游戏、“文明创建我知道”有奖问答、“我为亚运微助力”承诺签名等多项活动。社区居民卢女士带着4岁的儿子前来参加爱心义卖,自己还现场参与了爱心捐款。

当日下午3时,在北干街道钱塘明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系列文明主题活动也在火热进行,居民们争着与文明合个影,孩子们则手拿着画笔,趴在长长的画卷上描绘着他们心中文明的模样。

这样的场景还在蜀山街道广宁社区、新塘街道广泽社区、闻堰街道闻家堰社区、宁围街道振宁社区、盈丰街道立涛园社区、开发区市心社区等全区多个社区上演着。

据了解,我区新时代公民道德宣传周期间,各村社除了推出“自选动作”外,还积极开展“规定动作”,即由区文明办、区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公民爱心日”活动,号召广大市民为困难未成年人、困难“美德标兵”“身边好人”等群体献出爱心。

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每个人既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又是文明提升的受益者。希望以此次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市民争当城市文明形象大使,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当好文明践行者、示范者、传播者和守护者,以更加文明的姿态迎接亚运会。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胡敏华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