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构筑多元宣讲阵地 开展“十个一”活动

[ 时政经济 ]    
2021
09-27
08: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校萧山分校充分发挥党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通过开展组建一支百年党史红色宣讲队、举办一次区管干部“走进红色学府学党史”专题培训、举办一次镇街党校红色宣讲员培训、组织一批党史专题新课试讲等“十个一”活动,精心组织谋划了结合萧山实际、党校实际的“十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

在一系列内容丰富、成效明显、具有“党校味”的学习实践活动中,市委党校萧山分校通过创新教学方式、组织专题培训、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课送基层,党史进百村”宣讲活动,让“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助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加大基层党员干部党史学习力度,市委党校萧山分校积极联动区内镇街党校多点发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前沿阵地,夯实基层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市委党校萧山分校还专门举办镇街党校红色宣讲员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基层红色宣讲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截至目前,今年全区镇街党校已累计开展宣讲活动300多场次,培训学员61000余人次。

基层,是传播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前沿阵地。市委党校萧山分校更是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发挥师资优势,以“百年党史红色宣讲队”的形式深入开展“党课送基层,党史进百村”的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列出了60余个专题授课目录、10余个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目录,开设了《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与优良作风》《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萧山党史,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等近20个党史专题课程。截至目前,“百年党史红色宣讲队”已深入镇街、部门、村社等150余个单位开展党史宣讲210余场,听众47000余人。

创新学习方式的同时,市委党校萧山分校还根据不同培训对象需求,把党史教育教学专题纳入不同培训班次。在退休老干部、党员发展对象、机关党员等各类班次中,精心开设《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多个党史教育专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如今,不论是在城市社区还是美丽乡村,这种接地气、丰富多样的基层理论宣讲形式,让党校的“好声音”在基层持续唱响,不仅拉近了理论和现实之间的距离,让老百姓听得过瘾,更助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高磊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