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党建工作做实了 就是一种生产力

[ 时政经济 ]    
2021
09-27
07:58

PA产品多级过滤器由传化集团党员牵头自行研制开发,投产后劳动效率提高66%,固废产出下降17.5%,当年即实现降本约18万元。针对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传化每年组织党员骨干认领重点难点项目,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问题,成效显著。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集团决策更是有党组织把方向。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传化集团确立“学党史、聚人心、助发展”为主题,持续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发展战略永远不能偏离时代‘主航道’,要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时刻牢记民企职责,坚守产业报国,切实引领传化集团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企业发展的实效实绩。

党建强,发展强。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员覆盖,传化集团针对教育群体的差异化,注重分类施教,聚焦提高组织凝聚力和思想引领力。在强化典型引领和阵地建设上,《传化职工好故事》《红色驱动》《传化新青年》《奋斗先锋》等集团读物在党群阵地中流转,激励了职工的干事热情。

党建为基,产业为本,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有机融合,早已成为传化集团科学治理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销售端预测、业务员提前报货以及控制中间过程环节,传化华洋把存货周转天数从58天减少到了35天,降低了成本和风险。可以说,党建与经营共同主导了传化的健康发展。那么,搭建党建“朋友圈”,则发挥了传化党建的“平台价值”,将带动区域生产力整体提升。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传化集团已与100余家单位进行党建共建。传化集团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陈捷表示,“开展党建共建对企业发展很有价值,此番牵手市科技局,将对传化的科技进步带来极大推动作用。”接下来,传化集团将继续扎实开展各类实践做法,让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进企业、走进员工、走进客户。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徐婧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