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个性化定制“施教”激发个体特质

[ 文教卫 ]    
2021
09-27
07:56

益农镇“个性化定制”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通过用好青年力量,成立青年宣讲团,积极利用抖音等新平台,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并使广大青年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

今年3月,益农镇党建办主任洪敏在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结束后,满怀欣喜地在朋友圈更新了一条状态:“以青春的名义,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了。”很快,这条状态引来疯狂点赞。

在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益农镇将动员与“青春对话历史”90后村干部党史宣讲大赛相结合。现场锋芒尽出,参赛者紧扣“百年党史”这一主题,围绕“开门一件事”,通过讲述本村党史、先锋人物、奋斗故事,致敬革命前辈、时代英雄,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

为了赓续围垦精神,该镇发动青年党员编写党史“一村一册”,参与编撰《萧山区益农镇地方党史简编》《益农100个围垦故事》等书籍,拍摄《益农围垦·人物记》专题片等。

为了突出青春味道,益农还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策划抖音短视频大赛,把红色基因融入其生活与爱好,引流更多用户。此外,充分发挥文艺作品辅助补充作用,通过创作小品《给周总理写信的故事》、举办“青春之声”红歌会、组织青年党员观看红色影片等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感染力。

从杭绍甬高速征迁工作以“小时计”,到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工作全区领先,再到进村入企听民声、察民情、集民智、解民忧,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干事热情,让益农年轻党员在各项重点工作中勇挑重担,奋力跑出推动发展的“加速度”。

“作为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的‘操盘手’,身为一名年轻党员,双重身份就要承担起双份责任。”正是秉持这样的初心和使命,洪敏与广大年轻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红色引擎”,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推进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并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通过搭建平台,吸引更多年轻人回乡就业创业,最大程度调动创富能动性。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志辉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