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滚动丨乌镇峰会今日正式开幕 大咖们分享了哪些观点?

[ 杭州 ]    
2021
09-26
18:58

9月26日上午,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乌镇厅,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正式开幕。本届峰会的主题是“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勇、360创始人周鸿祎等嘉宾在会上纷纷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一起来看大咖们都说了啥?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

算力将和水电一样 即取即用

2021年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在乌镇举行。作为第一位演讲嘉宾,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现场分享了他对数字经济的观点。

“今天,我们正处于从工业文明迈入数字文明的重要关口,5G的诞生也加速了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泛在部署,推动了信息技术、数据要素的深度应用,‘数智生产力’应运而生。这一进程不仅带来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也将推动人类文明迈向新的更高的台阶。”杨杰认为,以“连接+算力+能力”为核心的新基建已成为全社会开展技术和应用创新的共性需求,中国移动将逐步推动算力成为与水电一样,可“一点接入、即取即用” 的社会级服务。点击查看详情》》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

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建立了数据中心

数据安全,是智联网汽车成功的关键。它不仅与个人利益密切相关,同时也和整个社会利益息息相关,特斯拉认同相关法律法规出台加强数据管理。

目前,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建立了数据中心,用来存储中国用户的所有数据,包括生产、销售、服务、充电数据等,以及所有个人信息都安全储存在中国国内,不会转移到海外。只有在需要从海外订购备件等极为罕见的情况下,个人数据才会在获得相关批准后进行转移。点击查看详情》》

微信图片_20210926113843.jpg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勇

平台力量如何为社会带来更多美好

阿里巴巴见证和受益于数字经济时代的大发展,将继续坚持通过平台帮助更多中小企业从对接市场实现高效供需匹配到走向全方位生产经营数字化、智能化,让它们能够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的红利。

平台经济的最大价值在于成就他人的同时自身也获得健康成长,只有更普惠、更公平、更规范、更包容,让更多的人和中小企业参与其中,平台经济才会真正和持续地发展好。点击查看详情》》

360创始人周鸿祎

维护网络安全要用“新战法”

“未来,数字化面临的不再是过去简单的安全问题,而是复杂的安全问题,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终端安全、供应链安全、网络通信安全将是六大基础安全问题。”2021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上。周鸿祎认为,从网络安全到数字化安全,不能再延续传统网络安全的旧思路,360提出了要用数字化思维重塑网络安全,构建新战法、新框架和新能力,形成面向未来数字化的安全新体系。点击查看详情》》

微信图片_20210926114937.jpg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

让数据成为最主要的生产要素

9月26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做了“把握数字化新机遇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的主旨演讲,分享中国电信的实践与思考。

柯瑞文认为,世界正进入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时期,人类社会正在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在数字文明时代,数据成为最主要的生产要素,需要对数据进行感知、采集、存储、传送、处理等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点击查看详情》》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姜育刚

“技术+规则”让算法向善

大数据杀熟、个人隐私泄漏……数据与算法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滋生出许多问题。数据治理、算法治理已成为当下的热点。参加论坛的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姜育刚认为,要从两个维度来看待当下技术发展带来的问题。点击查看详情》》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金梁 施力维 摄影 李震宇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