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宁围召开高层建筑安全隐患综合整治现场会暨平安创建工作会议

[ 宁围 ]    
2021
09-26
10:46


9月24日,宁围街道召开高层建筑安全隐患综合整治现场会暨平安创建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维护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着力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担当,进一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保障意识,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街道平安建设工作新局面。

姚鉴指出,平安创建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安全感始终是居民最关注的民生之一。百姓呼声强烈、安全形势逼人,这就要求所有人必须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平安工作形势。

姚鉴强调,要齐抓共管,强势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上要抓好3对关系:

一、要处理好统筹与分解的关系

认真落实好“党委领导、单位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总要求,在加强街道工作专班力量的基础上,明确各村社和网格治理责任,压实工作职责。

1、村社要主动担责。村社书记要亲自抓、亲自督,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治保主任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联系沟通,抓好具体工作,确保顺利推进;要建立互比互学竞赛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2、部门要协调联动。下沉力量要认真履行职能,主动参与,加强工作联动,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提升整治实效。

二、要处理好服务与管理的关系

打赢平安创建攻坚战一手靠制度,一手靠群众参与,要形成“部门联动、全员上阵、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共同监管局面。

1、推进刚性管理。要因地制宜,制定一楼一档、一户一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要动真格、抓典型。

2、发动群众参与。要采取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广泛组织平安创建活动,打赢平安创建的人民战争。

二、要处理好人防和技防的关系

把平安工作更好地融入到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中。

1、加快“数智宁围”相关场景建设。严格按照《数智宁围建设实施方案》节点要求,落实到人、细化到周,保质保量完成智慧安防、数字消防、数字交管等场景的年度建设任务。

2、推进场景应用增效。要积极与上级单位对接,加强对村社工作人员的培训,让数字化改革成果真正发挥作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益峰通报平安镇街、平安村社工作情况,并对平安三率专项工作进行部署。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王龙全通报高层建筑综合整治、交通安全、信访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宁围派出所副所长曹存昉通报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为有效开展高层建筑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宁围街道组织各办公室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治保主任等人员前往宁新理想商务中心,观摩高层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与管理工作,并参观学习类住宅小区智慧化建设情况。

据了解,8月20日,以宁新理想商务中心为试点,宁围街道正式启动高层建筑安全隐患工作,同时成立由街道平安办、综合信息指挥室、派出所等单位组建的综合整治专项专班。

截至目前,理想中心共摸排住户1095户,存在违反“N+1”分割标准共10户,消防设施缺失共280户,使用瓶装液化气4户,北阳台堆积物等其他违规行为的共26户。现专班通过约谈、助拆、验收,均已完成整改。

同时街道积极对接消防大队,经实地勘探后,在地下非机动车停车场,分隔设置电瓶车充电区域,切实满足小区居民充电需求,从源头消除电瓶车入户充电等安全隐患。

由试点而推广,截至目前,街道辖区范围内共排查高层建筑98幢,摸排4680户,对违反“N+1”分割标准的房东开展助拆38户,增配灭火器1451只,烟感报警器1365个,消防四件套1869套,清除楼道堆积物57车,整改三合一场所16处,整改其他隐患2157处。

下一步,街道还将进一步推广试点经验,学习整治模式,全面推进街道高层建筑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举措、有成效!努力开创街道平安建设工作新局面!


来源:街道党政办 平安办  

作者:尹德馨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