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五水共治 > 

我区成立五水共治协会

[ 五水共治 ]    
2021
09-26
08:25

“清清门前河”,它不仅属于这个城市,更属于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人。

为更好地开展河长制义务监督工作、倾力守护水韵萧然,9月25日,萧山区五水共治协会成立仪式暨萧禹民间河半年工作汇报会在新塘街道文体中心举行。这意味着,萧山区民间河长队伍开启了规范化运行的新篇章。市治办专职副主任祖继宏、市治水办督查三组组长袁祥海出席会议。

作为河网水系大区、传统产业大区、流动人口大区,萧山通过治水方法的迭代升级,不断实现由“水净”到“水清”再到“水美”的迭代升级:17个区控及以上地表水考核点位,2020年Ⅲ类或优于Ⅲ类水比例100%,饮用水源地水质合格率保持100%,水质交接断面考核连续4年保持优秀。

民间河长是萧山区治水工作中一股特殊的民间力量。平日里,他们活跃在治水工作的前线,参与日常巡河、宣传、监督等工作,用脚步丈量沿河的环境、用眼睛记录河道细微的变化,让更多群众了解到河湖保护的意义。

仅去年一年,萧山区民间河长累计巡河14008次,反馈问题总数达到4518条,其中通过巡河上报的有3685条,随手拍记录的有1152条,通过问题转办的有3450次。

成立萧山区五水共治协会,让每个环保志愿者有官方认可的身份。目前,萧山区五水共治协会共有118名热心于水源环境保护的志愿者。今后,协会将主动在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环境卫生、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等工作中,作为社会力量的有效补充,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生态公益服务。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陈关忠 记者 陈茜如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