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计划投资10亿元!萧山这里要建未来医院和CDMO研发中心

[ 社会民生 ]    
2021
09-26
08:18

昨日,中国·杭州湘湖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先行试验区成立2周年,2021湘湖生命健康产业研讨会在萧山举行。会上,全新健康产业生态品牌“三江健康”正式发布面世。

“三江健康”将重点打造“四平台”的健康产业生态,以御湘湖国际健康城为核心应用平台,构建“应用服务、药品研发、人工智能、生物大数据”四大产业平台,形成贯穿大健康产业上下游的生态闭环。依托湘湖先行试验区,“三江健康”将加速推进生物细胞技术的研发、转化和应用,深化产业融合与技术创新,通过发挥资源的整合、集聚效应,打造国内富有竞争力和领先优势的健康产业生态集群。

目前,“三江健康”正加速推进御湘湖国际健康城二期工程的建设,计划总投资10亿元,建设以生物治疗为核心特色的未来医院和以基因和细胞治疗为核心的专业生物医药平台——CDMO研发中心。

未来医院

以生物治疗为核心特色的未来医院,面积22161平方米,投资额3个亿,将开设生物治疗、心理睡眠、微创、运动康复等7大特色专科,并专注将生物科技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和创新技术进行转化应用,预计将于2022年中开业。

CDMO研发中心

联合浙江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等知名高校,按照欧盟最高标准建设,以基因和细胞治疗为核心的CDMO研发中心。占地1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投资约7个亿,规划有检验检测、生产制备、样本存储、科研服务、项目孵化等五大平台。重点开展细胞药物、临床技术、衍生产品的研发、检测、储存、制备与生产,预计于2021年年底正式动工。


来源:萧山发布  

作者:湘湖管委会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