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区劳模工匠协会开展庆祝2021年“926工匠日”三周年活动

[ 社会民生 ]    
2021
09-26
08:11

“我是一名数控操作工,从事数控行业已经有10多年。”

“我是来自萧山农商银行的一名柜员,工匠对我来说既是一项令人自豪的荣誉,又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我是一名建筑工程师,匠人匠心,至真至诚是我的座右铭。”

近日,在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的会议室内,气氛热烈,来自萧山各行各业的工匠代表齐聚一堂,相互介绍,彼此交流,喜迎第三个“926工匠日”。

工匠们首先参观了东南网架企业展示厅,从生产减速机起步到聚焦钢结构产业,从高耸云霄的广州塔到超级工程“中国天眼”再到绿色环保的杭州亚运场馆,全方位了解企业以“匠心”打磨产品品质、以“匠品”铸就企业品牌的发展历程,赞叹企业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上的深度融合发展。

区劳模工匠协会向工匠代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用匠心致敬初心,用奋斗诠释使命,为萧山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当下,在“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两个关键词上,一支懂技术、会管理、受欢迎的产业工人队伍是时代发展的中坚力量。协会勉励工匠们要翻篇归零再出发,继续弘扬踏实务实的劳动精神、精致精细的专业精神和独具匠心的创新精神,奋力再上新台阶。

当天,区劳模工匠协会还宣传了“926工匠日”的由来及重大意义。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包装设计师田亚利和国网萧山供电公司瓜沥供电所配电工王露清两位工匠围绕“坚持坚守、敬业精业、专心专注、创新创造、至善至美、无私无我”24字工匠精神,结合各自岗位,分享了个人成长故事,交流技术创新经验,以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匠人匠心的动人故事。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汤海飞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