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全国首个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开园

[ 杭州 ]    
2021
09-26
08:03

9月25日,位于西湖区天目山路363号的全国首个劳模工匠文化公园正式开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宣布开园,市领导毛溪浩、郑荣胜、缪承潮、冯仁强参加开园仪式。

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位于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和西湖风景名胜区之间,占地26公顷,是一座综合性开放式主题公园。该公园以杭州城西休闲公园绿色生态为基底,不砍树不毁绿,以节点改造的形式,巧妙融入古今中外工匠文化和新中国劳模文化的相关元素,赋予公园新的时代内涵和文化灵魂。园区内有杭州工匠林、劳模记忆带、“天下巧工”浮雕景墙、抗疫群英像、格言墙、时代走廊等劳模工匠主题景观。

作为劳模工匠文化公园的核心景观,抗疫群英像是各行各业抗疫战士的缩影,也是全国首座纪念抗疫英雄群体的雕塑。在抗疫群英像前,杭师大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杭州市第一批援汉医疗队队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林乐清跟大家分享了杭州市首批援汉医疗队在武汉历经的抗疫故事。“这座抗疫群英像象征着科研工作者、人民解放军、警察、社区工作者、快递员、建筑工人等各行各业抗疫战士。大家在每一个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众志成城共同为抗疫胜利贡献力量,这也是劳模工匠精神的另一种体现。”林乐清说。

杭州工匠林树阵广场上还设置了10组荣誉柱,目前刻录了第1—4届共120位“杭州工匠”名单。“劳模工匠文化公园的落成充分展示了劳模工匠的文化元素和精神内涵,希望其能成为杭城市民赏景休闲的胜地,更成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教育基地。”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杭州市总工会和甘孜州总工会领导共同为甘孜—杭州劳模工匠交流基地揭牌,把劳模工匠文化公园作为两地劳模工匠、职工群众共同交流协作的平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汪燕盼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